鄉間小廟要她來博元(會不會管太多了!) 小廟2 有一個病人,她幾乎每件事情都要問一間她住的鄉下的小廟。她是多囊卵巢症候群,身體胖胖的,嘴巴兩個口角有短短的鬍鬚,典型的多囊卵巢症候群!皮膚黑黑的,月經不規律,久久才來。經由同學陳小姐介紹來博元婦產科做試管嬰兒。她的同學是因為S蛋白缺乏在本院做試管嬰兒竟發生了流產(因為血栓),她也來做試管嬰兒。我們取卵之後原本第三天要植入胚胎,但是她去問神明,神明告訴她要第五天植入(神明也懂囊胚?)好了,第五天植入的時候,神明又告訴她要植入三個胚胎,我們順病人的意思,根據她神明的指示植入三個胚胎。說也奇怪,三個胚胎〝全中〞!這個神明還真的是每件事情都管。等到三胞胎,我跟她說要減胎成雙胞胎或一胞胎比較安全;她又去問神明,這一尊神明又有意見了,祂說不能減胎,減胎有危險,要三胞胎全生下來。她很聽神明的,好像不太聽我專業的意見;她說:蔡醫師我不能減胎因為神明說的!病人的決定不違背醫學判斷,我們要尊重;但〝醜話〞要講在前面,我把三胞胎不減胎的風險:早產、流產一口氣跟她講的很清楚;當然,病人聽起來是很不舒服,因為都是一些醫學上的合併症;病人說:沒關係,有事情我自行負責!日子一天一天過去,ㄟˊ!這神明很厲害,猜她是35週生產,果然還真的是35週生產!我有一次跟她開玩笑說:「妳的神明會不會管太多了!」連我們試管嬰兒也管進來,會不會太「侵門踏戶」了一點,太超過了些!這時候,剛好有一位子宮有結核的大陸病人來做試管嬰兒,兩個人在門診區遇到就嘰嘰喳喳,交談起了。這個子宮有結核的病人,也跟著她去鄉間拜訪了一個小廟。說也奇怪,那個小廟又有意見了!要這個子宮有tb的病人要哪一天取卵、要植入幾個胚胎,還真的都很靈!唯一不靈的,就是三胞胎要減成雙胞胎。我堅持要減胎,神明說不能減胎,後來我減成雙胞胎,生下兩個妹妹(女嬰),這個神明的影響力下兩個不孕症病人總共生了五個小孩子,還真的〝管很大〞! 博元婦產科不孕症試管嬰兒中心:蔡鋒博,陳昭雯醫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72606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