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我做母親的不能看我女兒的病歷? Privacy 111111111111 為什麼我做母親的不能看我女兒的病歷?在門診,常會遇到這一種情況:媽媽拿著女兒的健保卡來掛號,說要看女兒的病歷;或打電話來說,我的女兒叫做╳╳╳她在幾月幾號到博元婦產科看診,我想瞭解她去看什麼病?有時候是太太剛做完驗孕檢查沒多久,先生騎著摩托車氣急敗壞衝過來說:「我太太剛來你們這邊做什麼檢查?」當然,我們的答案一定只有一個:「為保護病人隱私,除非病人親自來本院,答應我們,可以告訴你看診內容,或病歷內容;否則我們完全不能講一個字!!」這時候常會惹惱了媽媽或丈夫,他們常用非常高亢的聲音說:「我是╳╳╳的母親捏~(我是╳╳╳的丈夫捏~),我為什麼不能看她的病歷?她是我的女兒(她是我的太太)!」但事實的確是如此;即便你是病人的爸爸、媽媽;即便是你是病人的丈夫,依然不能看病歷。這是保護病人隱私!今天假如博元婦產科沒有做到這一點,病人怎麼可能信賴博元呢?她來看病的內容豈不是外洩了?當然,這會惹得爸爸、媽媽或丈夫小孩看病歷不得其門而入,讓他們非常的火大、憤怒。但也沒辦法,因為法律就是法律!法律有它的管限制,法律有保護病人之隱私。所以常常,或者是說,也許你正要去調閱你的女兒或你的太太病歷;如果得到的答案是不可以看的話;這就是一個嚴格遵守保護病人隱私的醫院,是一個守法的醫院。博元婦產科不孕症試管嬰兒中心:蔡鋒博,陳昭雯醫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72606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