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明啊~您會不會管太多呀~ God 2008-北鎮廟奠安-044 有時候我的病人,她會用神明的意見,想要來左右,我在醫學上的決定!這時候,我們基於醫學上的專業能夠讓(順)則讓(順);實在不能讓,病人會發生危險!我們會非常的堅持自己的判斷!但有時候顧及到病人心理的感受,我們會邊讓邊配合,但不可違背醫學。理由其實只有一個:希望病人在心情穩定的情況下進行試管嬰兒療程。我們都了解試管嬰兒在心情穩定、心平氣和或者她認為有神明在保佑她的時候,比較容易成功懷孕!至於為什麼有時候病人說神明要她怎麼樣,我們就不僅在認為她的這個決定並不會影響太大的醫學原則下,我們會被動的配合,理由就在此。不過也許真的有鬼神之說,有時候病人要堅持的,我們也被動配合了。事情的演變,有時候會出乎我的專業判斷之外,我只能說:要以謙卑的心來服務病人、服侍病人。但病人如果堅持神明的意見,而這個神明的意見是嚴重的違反醫學原則,因而影響到病人安全的;我就會講清楚說明白,讓病人知道在堅持下去的風險。博元婦產科不孕症試管嬰兒中心:蔡鋒博,陳昭雯醫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72606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